close

DSC04803.JPG 

DSC04823.JPG 

上禮拜  到北美館看了Pixar動畫展

其實在去之前  我對於Pixar還是很不了解
我只知道 我從以前就看過很多它們的電影
像是...玩具總動員

圖片 6.png 

這是 Pixar 第一部長篇電影動畫
那時候還是跟大人去電影院看的....

超人特攻隊....我很喜歡衣夫人XDD  (右下角那位)

圖片 8.png 

海底總動員

sdf.png 

料理鼠王...

圖片 20.png 

原本還有今年的 天外奇蹟
但是因為一些原因就沒去看成功....
不過有看另一部動畫電影 "冰原歷險記-恐龍現身"  
雖然他跟Pixar似乎沒關係  但總是不無小補

展場裡面 好多手繪草圖 
讓人不得不佩服他們創造這些角色 花的心力
而且 其實很多電影上的角色人物
其實很多人物角色在草創時期  他們長的跟電影完成根本不一樣...
所有的動畫角色人物就像  黏土一樣
慢慢捏 慢慢雕

然後等圖畫出  再做成模型
最後才由電影動畫人員
將模型用電腦切塊分割方式 
輸入電腦裡作業...

也就是說  一個卡通人物的頭
或許會被切成好幾等分
在放入電腦

而這些電腦動畫人員的取材
就是最先畫圖人員 用畫出來的圖 製程的模型

不過別以為電腦動畫人員就這麼簡單
他們還要畫出背景 因為電影不可能只有"人"還要有"物"
在故事的編劇已經編排完成之後 "人" "事"都齊
最後就是"物"
才能算是完整的流程

就物而言 舉例我看到他們怎麼做出電影水的效果
電影裡看到的水
水  其實是動畫人員把 上億個電腦粒子
就像倒東西一樣
讓這堆小粒子 在他們畫的背景上 自然高低掉落
然後再經由特效 才變成栩栩如生的水 
這是我原來都不知道的東西


以前有個怪觀念  會覺得花錢看動畫還滿浪費錢
總覺得花錢看電影就要看人演
但是 現在覺得
花錢看電影動畫 非常值得!!
DSC0481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ng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