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老問題了
從今年4月 一直念著要辭職要辭職 結果到現在還龜著
現在工作難找 要一個月有個三萬以上的工作還不簡單
所以我也曾經想過 是不是要為了暫時這穩定的收入 放棄夢想
後來想說可以在工作之餘 多觸及原本自己屬意的行業

但是在我試著嘗試努力一陣子後 我失敗了
對於一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我沒有辦法在下班之後 繼續工作工作到回到家已經快天亮
然後只睡3小時 隔天8點上班
我正常上班的時間也是跟人重疊 魚與熊掌的問題
如果我想全力做想做工作 我就得常常請假
對於一般公司 沒有人會想僱用常請假的員工
對事業來說更是不敬業的行為

雖然週休假日有兩天
但是CASE不是只有假日才有 有也是短期的 臨時的
對於真的想置身演藝工作 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實質上幫助
但是很現實面的考量 我還是想領完這輩子第一次年終獎金在做盤算XD
不過希望 我能熬到那天吧

但是這陣子以來
我覺得 我最後似乎還是得回老本行打拼看看
老一輩的人說「命黏在骨子裡,想削去都削不掉」
我雖然很討厭宿命論 認為人定勝天
但是就這樣看 我的骨子應該是流著藝術的血液吧
做自己興趣的事情 畢竟開心
雖然可能會有一餐沒一餐 不會像現在穩定
但是也不見得一定就會比現在差
我覺得我這一生天命似乎就在於藝術跟創意這一部份
(改天來去給算命的鐵口直斷一下)

我沒有辦法長期待在死板板的工作中除非自己創業
或者該說 當個長期乖乖員工真的不是我的專長
從去年12月底退伍至今
我真正花了較長的時間 感覺自己在職場上 當人職員的感受
在這樣的工作下 這樣反覆的生活 我變笨了
反應跟對事情的靈敏度銳減很多 我自己都感到詫異 也開始有點害怕


孔子說 五十知天命
希望我投資了一年 能真正了解現在的自己想要
了解自己職場上真正的天命不算太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ingu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